您的位置: 首页 >独墅湖动态>园所新闻>详细内容

小班穿衣服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8:35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的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它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为了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独墅湖幼儿园小班的萌宝们于2021年3月15日--3月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自理能力比赛活动,指在提高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孩子成为独当一面的“小大人”。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小班幼儿比赛内容为穿脱裤子、衣服、鞋子。

穿脱衣服便是幼儿需要掌握的最基本的技能,幼儿园活动一日皆课程,老师们将穿脱衣服的方法融入平时的生活中,利用午睡前后教授正确穿脱衣服的方法,并引导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督促爸爸妈妈们在家中也要学会放手,给孩子提供服务自我的机会。

比赛开始啦!别看我们宝贝年龄小,在比赛这件事上,一点都不服输呢,当“比赛开始”信号响起的一刹那,孩子们一个个动作灵活迅速,很快地脱好衣服、裤子并叠好放在椅子上,有的小朋友衣服脱不下来,急得团团转,连站在一旁的我们也为孩子紧张得捏了一把汗,宝贝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斗志,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这次的比赛。比赛现场留下了无数难忘的瞬间!

居家的幼儿也没有闲着哦,瞧,他们在整理自己的衣物、玩具柜,自己穿脱衣物和鞋子呢,忙的不亦乐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

    通过这次自理能力比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在获得成功中享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也感受到童年成长的快乐!希望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紧密配合,孩子们在家也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做到的!

图片1(1).png

图片2(1).png


终审:独墅湖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